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歷史場域

臺南是臺灣第一座城市,以「文化首都」之名升格,肩負傳承歷史與文化的使命感。為了讓更多民眾瞭解臺南在地的歷史環境及生活文化,進而產生情感與認同意識,本局針對本市獨一無二,具有歷史文化價值,卻沒有建築物、遺址及歷史街區等空間場域,進行歷史場域調查研究,於106年3月6日公布「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歷史場域調查暨紀念物設置作業要點」。藉由走訪探查歷史場域,對照文獻史料的蒐集整理,未來也將設置相關實體或虛擬紀念物件,增進大眾對於歷史文化的重視,誘發民眾對場域空間歷史演變的興趣,達到推動地方研究、吸引文化觀光話題、提升文化創意發想等具有歷史有機性的多元發展效益,讓本市的歷史文化特色世代傳承、綿延不絕。

  • 檔案說明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歷史場域調查暨紀念物設置作業要點   下載DOC檔案(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歷史場域調查暨紀念物設置作業要點(第五點修正發布)110.12.14.doc)_另開視窗 下載ODT檔案(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歷史場域調查暨紀念物設置作業要點110.12.14.odt)_另開視窗 下載PDF檔案(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歷史場域調查暨紀念物設置作業要點110.12.14修正發布.pdf)_另開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