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探索館篇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6-18
  • 累計瀏覽:︰419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你知道嗎,40萬年前臺灣曾有古象家族喔!

    探索館大象樂園,除了有來自左鎮菜寮溪流域的草原猛獁象、東方劍齒象外,還有來自於澎湖水道的古菱齒象全身骨架喔!40萬年前的冰河時期,猛獁象曾經棲居於臺灣草原地區;而從大陸華南地區遷徙至新化丘陵的東方劍齒象,門齒像一把短利刃,臼齒琺瑯質厚,齒冠有一排高聳齒脊。

    化石清修室,每週六、日下午可以看到專業人員示範化石的清修過程。採集化石樂趣多,每一個小小的化石背後都有許多精彩的故事。採集化石時,必須先保留化石標本並拍照、手繪標本樣貌。若是從岩層中採集化石,則要記錄其周圍的岩石性質;若是從河床中撿到化石,雖然不見得可以代表生物當初生存的環境,但可作成河床掏選紀錄。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https://fossil.tnc.gov.tw/index.php
    館址: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電話:06-5731174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OSSIL/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 - 17:00
    【休館時間】每週二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18 上午 11:32: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