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化石館篇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6-11
  • 累計瀏覽:︰1009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臺灣瑰寶-早坂中國犀,全臺灣最完整的犀牛骨架在這裡!
    化石館陳列了臺灣本地的豐富化石,包含在澎湖水道和菜寮溪流域所發現的海相化石(貝類、珊瑚、海膽、螃蟹、鯊魚、鯨豚等)以及陸相化石(大象、豪豬、龜鱉、猴、鹿、野豬、黑熊、鱷魚、老虎、水牛等)。搭配左鎮動物群的遷徙動畫,可以更瞭解曾經在此生活的生物種類與環境。
    1971早坂中國犀化石的出土令人振奮,直接從地層中採集,屬於原地埋葬,而且出土的化石完整度高達四成,極具學術研究價值,是臺灣脊椎動物化石挖掘記錄中,組織動員最具規模的一次,所以被視為左鎮化石園區的鎮館之寶。

    現存犀牛有五種:白犀牛、黑犀牛、印度犀牛、爪哇犀牛,以及蘇門答臘犀牛。但因環境變遷、盜採犀牛角等因素,犀牛數量逐年下降,滅絕時間已在倒數。為了讓犀牛們能有繼續在地球上延續後代的機會,動物保育是生活在地球村的每一個居民責無旁貸的任務。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https://fossil.tnc.gov.tw/index.php
    館址: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電話:06-5731174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OSSIL/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 - 17:00
    【休館時間】每週二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11 下午 04:24: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