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自然史教育館篇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6-10
  • 累計瀏覽:︰388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左鎮地區的地質特性和化石初見面,一起來看看這裡曾經出現過哪些生物呢?
    在左鎮化石園區自然史教育館,不僅可以認識左鎮地區的地質特性,還能知道化石如何形成。超時空化石學園展區中,透過互動式媒體,以遊戲的方式進行「探索」→「埋藏」→「挖掘」三個階段,讓民眾回到過去,看到 40 萬年前生物的生存環境和化石形成的重要過程。
    這裡還有展示地層牆面的抽屜,你看到了什麼呢?這些都是曾經在新化丘陵生活過的動物群,有犀牛、象類、水牛和鹿類等陸相動物化石。他們留下來哪些部位可以變成化石呢?大家一起來找找看。
    使用長達13公尺巨型螢幕的鯨劇場展區,播放抹香鯨大寶的故事,與劇場內展示的〈鯤鯓的擱淺與死亡〉(藝術家林純用先生木刻油畫作品)相互呼應,傳遞海洋保育的重要訊息,改善海洋生物的困境刻不容緩。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https://fossil.tnc.gov.tw/index.php
    館址:臺南市左鎮區榮和里61-23號
    電話:06-5731174
    FB: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OSSIL/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 - 17:00
    【休館時間】每週二休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10 上午 10:35: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