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蕭壠國際藝術村─ 市民的小城故事 駐村藝術家洪譽豪《鎮誌˙人徒》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5-26
  • 累計瀏覽:︰284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台灣臨海城鄉的發展,多數可追朔自部分先民跨海前來拓墾,伴隨著未知與不安的拓荒,使信仰成為重要的支柱,廟宇常為當地的發展重心。而佳里區的發展亦由金唐殿為中心,傳承百年的經濟、藝術、教育、信仰,乘載了聚落、族群、社會等多面貌的文化意涵,而時間沖刷的痕跡不只遺留於建築上,更刻劃在建築周邊的市井街區,從而堆疊出至今周遭街廓中的文化脈動及流動情感。

    廟宇中的建築裝飾常有「剪黏」作品放置,皆以著名的民俗文學故事為背景,在其中極富教育及歷史傳承的意義。由此意象紀錄金唐殿周遭的街廓,勾勒出佳里區的地誌圖像,使用3D掃描凝結的常民街景,猶如此市鎮的軼聞誌,傳承著佳里的故事。如古建築流傳至今,此計畫以數位科技的技術留存當代城鄉的記憶。(03:00)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26 下午 03:46: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