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蕭壠國際藝術村─ 家庭、社會、記憶 駐村藝術家洪鈞元《我和母親的民國64年》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5-26
  • 累計瀏覽:︰287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我與母親的民國64年》為「你是哪裡人」(Where do you come from)系列作品的尾聲,作品就個人生命歷程之重要年份進行切分,前三件分別為藝術家出生年1981、藝術家父母離婚年1990與藝術家母親今日獨居生活景象的2020。《我與母親的民國64年》時間則落於藝術家父母結婚年份1975,以向前回溯的方式進行婚姻與家庭意義的探問,就藝術家看來,母親所代表的不僅是其個人生命的哀傷際遇,亦回應著傳統父權結構下,一種時代女性的身份縮影。作品中,穿鑿了傳統結婚禮俗的繁瑣程序、藝術家父親與哥哥令母親婚後遭受到的不快事件,以及藝術家同母異父姊姊於母親第二次婚姻前的互動想像。作品取景分別於佳里區子龍里、北門高中、蕭壠文化園區、鹽水區永成戲院等地。(04:17)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29 下午 01:46: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