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等待天光_3.自由民主 [王育德紀念館]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6-04
  • 累計瀏覽:︰273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民主自由追求 創立「臺灣青年社」、投身臺獨運動

    復學東大期間,王育德仍心繫故鄉與不得自由的臺灣人們。在結束博士課程學業之後,終於完完全全投身臺獨運動。1960年春天,他與幾位曾被他教過的臺南一中畢業生成立了「臺灣青年社」並發行會誌《臺灣青年》,藉此啟發臺僑及留學生們理解臺灣獨立的必要性,讓他們願意加入運動行列,以及得到日本人的理解與支持。事務所及活動的據點,即設在王育德住家。留學生們都以筆名發表文章,而王育德直接用本名,且《臺灣青年》的發行所就設在自宅,將自己的住址公諸於世。

    王育德紀念館 https://oitmm.tnc.gov.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OIT.MM/

    地址:700007 臺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30號(吳園公會堂後方排屋)
    電話:06-2219682
    開館時間:週三至週日 09:00 - 17:00:00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4 上午 10:2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