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導覽影片] 蕭壠兒童美術館 特展《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7-02
  • 累計瀏覽:︰530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本館現正展出蕭壠兒童美術館2020年度特展
    《再循環自然》(Repsychling Nature)紐約藝術家聯展,
    首次跨國邀請到國際級策展人薇妲‧薩巴紀策展,
    領銜來自3個國家6組藝術家聯合展出。
    本展首站由美國紐約皇后博物館出發巡迴,
    第6站來到臺灣-臺南-蕭壠文化園區,
    展覽以「自然」為主題,
    特別考察在地文化、地域特色及人文環境為創作基底。
    為鼓勵孩童創作,作品運用日常生活常見的材料,
    以趣味、堆疊、循環的手法,
    創造出藝術家眼中奇特的自然樂園。

    南韓藝術家朴繡梨以《彩球樂園》表現身邊種種的歡樂回憶。
    南韓藝術家安允模和星星兒共同創作《變成1隻蝴蝶》,
    以藝術凝聚力量,與彼此分享希望和夢想。
    美國藝術家歐普麗.蘿茉爾的作品《藍洞》,
    象徵生活雖有許多掙扎與挑戰,卻也因此茁壯成長。
    來自美國的布魯克林研究計劃團隊透過高科技媒材創作《臺灣聚像》。
    來自美國的藝術家威爾.克茲,
    選定豬為題材創作《3隻小豬》,
    以報紙包裹鐵絲及木材構造,呈現小豬的真實尺寸。
    法國藝術家傑克.賈西吉希望解放自古以來各種欲望鬥爭底下的鹿兒,
    以鹿平靜祥和的姿態詮釋作品《親愛的鹿》。

    --

    蕭壠文化園區 兒童美術館特展
    再循環自然(Repsychling Nature)紐約藝術家聯展

    展覽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10館
    日期:2020.1.17(五) – 10.11(日)
    開館時間:週三 - 日 09:00-17:00 (週一及週二休館)
    電話:06-7228488 地址:臺南市佳里區六安里六安130號

    策展人:薇妲‧薩巴紀(Vida Sabbaghi)
    藝術家:歐普麗.蘿茉爾(Aubrey Roemer)、傑克.賈西吉(Jacques Jarrige)、朴繡梨(Sui Park)、威爾.克茲(Will Kurtz)、安允模(Yun Mo Ahn)及布魯克林研究計劃(Brooklyn Research)。

    蕭壠文化園區自2015年成立兒童美術館以來,歷經「剪花故事館」及「剪紙合作社─蕭壠計畫」到「兒童五金電影院」,打造一個以兒童美感體驗為中心的藝術空間,呈現專為兒童所策劃的常設展覽,融合在地文化元素,讓兒童從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透過活潑、互動性高的展示設計,創造視覺、聽覺及觸覺等五感互動體驗,使藝術體驗更向下扎根。蕭壠兒童美術館首次邀請到國際級策展人薇妲‧薩巴紀(Vida Sabbaghi)跨國策展領銜多國藝術家聯合展出。

    《再循環自然紐約藝術家聯展》自美國紐約出發巡迴,首站自紐約皇后博物館(Queens Museum)展出,第六站來到臺灣臺南,這次特別針對臺灣文化及蕭壠地域特色、人文環境進行考察作為創作基底,並以「自然」為主題,作品融入運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材料如金屬絲、木頭、紙張、粗布、報紙等,以趣味且重覆堆疊、再循環的手法,為觀眾創造出藝術家眼中奇特的自然樂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02 下午 03:02: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