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導覽影片] 蕭壠兒童美術館 常設展 鈴木悠哉《幻影阿哥拉》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7-02
  • 累計瀏覽:︰484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幻影阿哥拉》(Phantoms Agora)裝置藝術展
    是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Yuya Suzuki)最新創作,
    藝術家遊走臺灣、日本及韓國等亞洲城市,
    以獨特的觀察角度,將城市中不起眼的角落幻化為景色,繪製成手繪圖畫。
    利用不同創作媒材,再將圖畫實體化呈現。
    阿哥拉(Agora),源自古希臘文αγορά,意指人們聚集、聊天、思考的地方。
    藝術家將展場打造為一個特殊的空間,串聯作品及半公共場域,
    希望觀眾參觀時能穿梭其中。

    --
    蕭壠文化園區 兒童美術館 | 常設展
    Siao-Long Children's Museum of Arts | Permanent Exhibition

    日本藝術家 鈴木悠哉《幻影阿哥拉》裝置藝術展
    Phantoms Agora | Japanese artist YUYA SUZUKI

    開展日期:2019.10.24 - 2021.12.31 免費參觀
    展覽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9館
    Place: Siao-Long Cultural Park A9 Gallery

    歡迎各位大朋友及小朋友一同進入藝術家的幻影異想世界,「幻影阿哥拉」裝置藝術展是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Yuya Suzuki)最新創作。藝術家遊走臺灣臺南、臺北、花蓮、日本、韓國首爾及中國北京、上海等亞洲城市,以他獨特的觀察角度,將城市中不起眼的角落幻化為景色,繪製成許多手繪圖畫。

    「幻影阿哥拉」究竟是什麼呢?阿哥拉(Agora),源自古希臘文αγορά,意指人們聚集、聊天、思考的地方。藝術家利用不同創作媒材,如3D立體作品、動畫、燈箱和布製品等,將平面手繪圖畫實體化真實呈現,並將展場打造為一個特殊的空間,串聯作品及半公共場域,希望觀眾參觀展覽時能穿梭其中,藝術家邀請觀眾在展場進行日常活動,休息、玩樂、閱讀、畫畫、舉辦工作坊、獨處放空、聊天等。依不同作品特性,有些可以觸摸、有些可當作桌子或椅子使用,作品也可變成兒童遊戲的一部分。若將整體展覽視為一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擺設隨著觀眾加入改變位置,整體構圖也隨著變動,創造出流動地景的概念。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02 下午 03:01: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