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2015月津港燈節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0-10-28
  • 累計瀏覽:︰284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啓燈儀式:2015年2月14日(六)19:00,於水月橋主舞臺 
    展出時間:2015年2月14日(六)至3月15日(日),共計30天 
    點燈時間:每日17:30~23:00 
    閉幕音樂會:2015年3月15日(日)18:30,於浮動平臺舞臺 
    周邊活動亮點區: 
    永成戲院|《臺南》紀錄片播放及樂團等藝文演出 
    信義路|花海 
    行昌路|美食區 
    橋南老街遊客服務中心|水仙花雕展暨技藝研習 
    浮動平臺舞臺區等|假日表演活動 


    鹽水舊稱月津,自古即有「一府、二鹿、三艋舺、四月津」的說法,舊時沿岸一片秀麗景色­,騷人墨客吟詩作對,向有「月津八景」的美稱。 

    「2015月津港燈節」以「鹽水夜宴圖」為創意主軸,依「聽樂」、「觀舞」、「歇息」­、「清吹」、「散宴」等五大主題,融合現代裝置藝術,邀請多個國內外藝術國隊合力創作­,規劃出32座主燈、6座橋樑光環境,以及結合橋南老街、王爺廟巷、連成巷、八角樓等­場域的「巷弄燈區」和善用環湖及樹林打造的「光環境」,營造出河港、環境、鹽水人、在­地文化結合的燈景藝術,白天、夜晚皆可觀賞,靜態、互動兩相宜,保證精彩可期。 

    新春伊始,邀請全國的朋友來到鹽水,再次感受月津港的動人景緻與燈光造景,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8 下午 04:09: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