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看見臺南-月津港的蛻變(含燈節介紹)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0-10-28
  • 累計瀏覽:︰358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月津港於日治時期逐漸淤積失去港口功能,自民國95年起迄今,陸續推動「月津風華再現計畫」,改善當地排水系統、設置小型淨水廠,並進行橋南老街與生態公園公1、公17之整體景觀規劃與改造計畫。每到黃昏便有遊人沿著水域的水岸散步,漁人垂釣,靜謐的湖邊倒映著周邊橋南老街聚落,令人不禁暫時放下心中煩雜之瑣事,成為舉辦大型活動的適當地點。民國99年,首度提議規劃於月津港辦理燈會活動(「人來蜂-2010月津港迎春燈會」),由14位參展藝術家以鹽水八景為概念發想,透過創意、藝術傳遞鹽水文化與昔日古港風華記憶,並配合燈會舉行水仙花展。
     
    縣市合併後,賴清德市長指示將「月津港燈節」納入「建設新台南十大旗艦計畫-肆、魅力城鄉觀光樂園」子計畫「行春到臺南嘉年華」項下執行,於農曆春節至期間陸續推出「春江月津.一千零一月:2012月津港燈節」、「2013月津港燈節」(夢中的城市)、「2014月津港燈節」(鹽水上河圖)及「2015月津港燈節」(鹽水夜宴圖)等系列活動,每到黃昏,五顏六色的燈光開啟時,月津港親水公園將是一片璀璨亮麗,有如夜之美術館,照耀在河面上,遊客穿梭於河岸旁,充滿著夢幻浪漫氛圍。藉由燈區結合河面燈光倒影,將河景、地貌、建築製作而成奇幻、詩意、飄渺的空間,參觀人潮屢創新高,「月津港燈節」已形塑其活動品牌與知名度。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8 下午 04:08:4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