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影音專區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雙十連假正式開館!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0-10-28
  • 累計瀏覽:︰795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相關連結:http://waterworks.tainan.gov.tw
  • 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是以「原臺南水道」為基地,擴增而成⋯⋯講到原臺南水道,你想到的是什麼?你知道為什麼原臺南水道還要加上「淨水池區」這些字樣? 

    大家對原臺南水道淨水池區的印象,多半是草原、長階、城堡建築以及蝙蝠;其實,這些都只是日治時期,水道設施的一部分;在距離「淨水池區」約一公里處,省道178線旁,還有當年提供水源的「水源地區」,這兩個區域,才建構起日治時期提供台南地區民生用水的完整系統。 

    臺南水道完工近百年來,「水源地區」因為受到管制,外人不能輕易進入,因此保留完整日式風格的水道建築及設施;而我們調查,園區內有樟樹、小葉羅漢松、南洋松、蓮霧、龍眼等87種以上的植物種類,不少樹齡都超過70年。另外還有包括黑冠麻鷺、鳳頭蒼鷹、蝴蝶等近百種鳥類、昆蟲、兩生類、爬蟲類及哺乳類生物等豐富生態。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這幾年,用心修復了這些老建築,並將「水源地區」老建築納入原市府苗圃花園,擴建成為佔地22公頃的「博物館區」,與「淨水池區」重新規劃成「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以全新的面貌,展現舊有的文化生態環境,園區在10月10日開放,歡迎大家一起來踏青、賞古蹟、拍網美照。 


    相關連結: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官網
最後異動時間:2020-10-28 下午 04: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