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訊息

◢「1624講堂」啟航・開放報名◣
  • 活動日期
    2024/05/11~2024/10/26
  • 公布單位
    文化研究科
1624講堂主視覺海報
1624講堂主視覺海報
「臺南400 x oqLiq」襪子
「臺南400 x oqLiq」襪子
■ 講座介紹 ■

1624年,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大員興築熱蘭遮城,歷史機遇讓原來在地的原住民與來自四方的不同人群,在臺南這塊土地上相遇。臺灣與世界的進一步互動,帶來族群間的相互激盪、衝突與協調,來自各地的文化在此匯聚,並被挪用於此間的生活之中,形成了混雜與包容的文化,也造就了多元的歷史記憶。

「1624講堂」系列講座,網羅歷史、考古、建築、民俗、文學界的專家學者,規畫荷治海貿與爭霸、明鄭的東寧王朝、製糖的甜蜜身世、城市開發與擘畫、港口城市的開展、環境與文化流變、多元族群的交會、民俗祭儀與宗教、公眾歷史與創作,共9大子題,30場講座,與市民一同細數自1624年起至今,臺南400年來展露的歷史文化風華。8月23日至9月1日,適逢臺灣文化創意博覽會移師臺南舉辦,敬邀全國民眾至臺南上一堂給臺灣的歷史課。

各場次資訊請見附件「1624講堂場次資訊表」。首場講座特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財團法人曹永和文教基金會合作辦理,特邀旅荷臺灣史學者江樹生老師開講「熱蘭遮之淚:一位青年牧師在福爾摩沙的生命故事」,揭開講座序幕。

■抽獎活動■

講座設計集章活動,凡集滿10場、15場、20場「1624講堂」紀念戳印,可參與「臺南400 x oqLiq」文創品抽獎活動。第10場次起開放現場登記抽獎資格,預定於11/1(五)辦理抽獎,並公告得獎名單。

・10場,可抽襪子、帽子,限量各35組。
・15場,可抽T恤,限量20組。
・20場,可抽側背包,限量10組。

■聯絡資訊■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文化研究科歐小姐
06-632-4453
yhou@mail.tainan.gov.tw

■ 報名事宜 ■

講座採免費、線上報名,若需取消報名,請務必來電或來信取消。

◾指導單位 | 文化部
◾主辦單位 |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合辦單位 | 臺南市美術館
◾協辦單位 | 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財團法人曹永和文教基金會、南瀛國際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

↓↓↓↓↓↓歡迎踴躍前往報名↓↓↓↓↓↓

相關連結:1624講堂-5月「荷治海貿與爭霸」場次報名表
  • 「臺南400 x oqLiq」帽子
    「臺南400 x oqLiq」帽子
    「臺南400 x oqLiq」T恤
    「臺南400 x oqLiq」T恤
    「臺南400 x oqLiq」側背袋
    「臺南400 x oqLiq」側背袋
  • 檔案說明
  • 1624講堂場次資訊表   下載PDF檔案(1624講堂場次資訊表.pdf)_另開視窗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24 下午 04:46: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