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文夏故事館盛大開幕
  • 活動日期
    2023/05/20 14:00~2023/05/21 17:00
  • 活動時間
    5/20 14:00剪綵儀式 15:00懷念文夏金曲演唱會 10:00-17:00老派音樂市集、文夏宣傳車打卡
    5/21 10:00-17:00老派音樂市集、文夏宣傳車打卡
  • 聯絡電話
    06-5718123
  • 活動地點
    【麻豆區】總爺藝文中心文夏故事館 google maps
文夏故事館
文夏故事館
文夏的曲盤
文夏的曲盤
【文夏故事館】5/20(六)14:00盛大開幕!

懷念的文夏‧永遠的寶島歌王。2022年4月6日一代巨星殞落,為紀念「寶島歌王」文夏一生對臺灣影視音文化的貢獻,選定文夏出生地及文風鼎盛的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設置「文夏故事館」,讓人們回味永遠的寶島歌王,歡迎蒞臨參觀。


文夏故事館七大主題、七個說故事的人:
【文夏的房間】文夏女兒文姬用景說故事,訴說小時候記憶中爸爸的生活,觀眾從這些點滴重新認識文夏,想像寶島歌王的執著愛好友誼。
【隨片登台的文夏】邀請臺南著名的電影看板畫家顏振發復刻文夏賣座電影的看板,透過葉澤山副市長的口述呈現當時文夏趕場隨片登台萬人空巷的盛況。
【寶島歌王的歌仔冊】早期購買音樂的方式是透過歌仔冊,文夏的經典好歌都收錄在懷念的歌仔冊中,由文夏的忘年之交─董事長樂團主唱吳永吉來介紹。
【文夏的曲盤】多產的文夏一生發行了1200首歌,知名廣播人丁文棋陪大家聊聊那些朗朗上口的歌曲,包括媽媽請妳也保重、黃昏的故鄉。
【文夏唱遊日本】1980年文夏與日本經濟簽約,開始每次為期半年的日本巡迴演出,夫人文香親自告訴大家文夏至日本唱遊的故事。
【文夏大相簿】邀請文夏傳記作者劉國煒為我們解說文夏從小時候的家庭生活至日本就讀中學,至音樂創作生涯的精彩回顧。
【文夏的禁歌】文夏不僅是寶島歌王,同時也是禁歌之王,湠臺灣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姚文智帶大家認識這段歷史。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 9:00-17:00(週一、二休館)
地點:總爺藝文中心(臺南市麻豆區南勢里總爺5號)

相關連結:總爺藝文中心臉書粉絲專頁
06-5718123
  • 文夏的房間
    文夏的房間
    文夏海報
    文夏海報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9 下午 04:27: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