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玄鳥初鳴-梁晊瑋斲琴展
  • 活動日期
    2023/03/11 09:00~2023/06/25 17:00
  • 聯絡電話
    06-5718123
  • 活動地點
    【麻豆區】總爺藝文中心 google maps
梁晊瑋斲琴展
梁晊瑋斲琴展
梁晊瑋斲琴展
梁晊瑋斲琴展
【玄鳥鳴初-梁晊瑋斲琴展】3/11(六)開展
三月暖陽高照,春風吹拂,萬物展露新生之姿;總爺藝文中心三月的第一個展覽也準備好囉。「玄鳥鳴初-梁晊瑋斲琴展」即日起至6/25(日)展出。
修但幾咧…老師,我有問題?「斲」字怎麼唸?是什麼意思?斲琴是一種樂器嗎?古琴和古箏有什麼區別?小編覺得你們一定不知道,因為小編也是剛剛請教完估狗大神。
斲(ㄓㄨㄛˊ)琴,指製作古琴之工藝技術,「斲」字有劈、砍之意。
古箏和古琴都是由中國傳入的撥弦樂器,16條以上琴弦是古箏,琴聲高亢;古琴只有7條琴弦,琴音較細而低沈。
本次展出7種不同樣式、共18床古琴,琴的樣式與琴音習習相關,其中3床以色彩鮮艷的天然漆點綴於琴背,值得您來一探究竟。

玄鳥鳴初-梁晊瑋斲琴展
展期:3/11(六)-6/25(日)
開館時間:週三-週日;上午9點-下午5點(週一、二休館)
地點:總爺藝文中心紅樓B展間

相關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TsungYehArtsandCulturalCe...
  • 梁晊瑋斲琴展
    梁晊瑋斲琴展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3-04-25 下午 04:12:4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