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不可思議-方嚴書法詩歌創作展
  • 活動日期
    2023/02/10 09:00~2023/02/26 17:0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遇見貴人-書法
遇見貴人-書法
展覽日期》112/2/10〜112/2/26
展覽地點》文物陳列館一樓
方嚴,本名「方連全」,民國72年,他以連續獲得全省美展、臺北市美展、教育部文藝創作獎第一名而享譽全臺,79年又榮獲國家中山學術文藝書法創作獎,是臺南市當今唯一以書法榮獲這獎項的書法家,這是臺灣當代藝文界人士夢寐以求的殊榮,他時年三十六歲,在臺灣書法界被驚為奇才。
方嚴分別就讀南安國小、金城國中、臺南一中、輔仁大學、中山大學中研所,曾任職長榮中學,又曾於臺南女中、臺南二中兼課。2019年榮獲明道大學書法博士,現在是明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本次展覽是他榮獲博士前後的作品,結合自己創作詩歌,詩書曲合一,汲古入今,遒勁澀拙互參,當代書評家李郁周評他書法有「超越奔放不下徐渭」之讚嘆。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3-01-18 上午 10:59: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