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童話綺想》陳瑞斌Rueibin Chen 鋼琴音樂會
  • 活動日期
    2022/12/10 19:30
  • 聯絡電話
    02-85211485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 google maps
童話綺想 陳瑞斌Rueibin Chen 鋼琴音樂會
童話綺想 陳瑞斌Rueibin Chen 鋼琴音樂會
童話綺想 陳瑞斌Rueibin Chen 鋼琴音樂會
Fairy Tales Fantasy Rueibin Chen Piano Concert

深藏童年靈魂的天才鋼琴演奏家陳瑞斌(Rueibin Chen)今年歐洲巡演獲得德國最大主流媒體報導及專訪,包括: Die Zeit (德國時代周報)、Süddeutsche Zeitung (德國南德意志報)、Frakfurter Allgemeine(德國法蘭克福匯報)、 Die Welt(德國世界報)、Focus Magazine(德國焦點週刊)、Hamburger Abendblatt(德國漢堡晚報)、Deutsche Welle(德國之聲), 還有好幾家代表性電視台,歐洲兩家最大電信公司Vodafone(沃達豐集團)、 Deutsche Telekom (德國電信)及深獲德國聯邦最代表性的樂評等大規模報導!

陳瑞斌不僅是一位用雙手創造奇蹟的鋼琴演奏家,更是一位用心靈感受文化,用生命詮釋音樂的音樂藝術使者。同時以第一位台灣出生鋼琴家在美國好萊塢碗(Hollywood Bowl)與洛杉磯愛樂演出,包括各類型大型重要演出如上海世博開幕、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2017年中國大陸春晚及台北市政府2019跨年晚會登台演出等。

陳瑞斌為多項世界性最重要國際鋼琴大賽得主,國際各大報評如波士頓環球報、洛杉磯時報、新蘇黎世報、奧地利Kurier報、維也納日報、薩爾茲堡新聞報等對陳瑞斌皆有極高的評價。

今年適逢知名電影配樂大師美籍奧地利天才作曲家埃里希·康果爾德(Erich Korngold) 誕辰 125週年及華人作曲家江文也將邁入逝世40週年紀念, 陳瑞斌將帶來這兩位作曲家著名的鋼琴作品,紀念其音樂精神與傳揚音樂藝術靈魂。

世界知名電影配樂大師美籍奧地利天才作曲家康果爾德(Korngold)作為神童,是著名的鋼琴家和古典音樂作曲家,也是第一位為好萊塢電影配樂的國際知名作曲家,是好萊塢歷史上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的作曲家之一。康果爾德(Korngold)為好萊塢寫作了許多電影配樂,他為電影《羅賓漢冒險記》譜寫的配樂被列入《AFI百年百大電影配樂》,最著名的電影音樂也獲得了兩項奧斯卡獎,致力於電影的創作音樂領域耕耘,為好萊塢的電影配樂奠定了重要基礎,後世的電影音樂作曲家約翰·威廉斯也深受其影響。
著名作曲家江文也的作品蘊含著濃厚台灣故土情感,音樂非常豐富多樣,從優美的旋律中,我們彷彿可以看見台灣璀璨的陽光與山川景色。雖年幼時身處異鄉,但對台灣故土的思念及情感感觸卻是更為深刻,重視台灣元素題材和台灣民間音樂,延續屬於自己的文化特色,深具影響力,更是作為西方世界對於東方文化認識的最佳媒介與音樂精神!

康果爾德(Korngold)及江文也都是從小就離開故鄉在異地生活求學,成長與過逝,陳瑞斌也有著同樣的生涯經歷,也是自小離開故鄉在歐洲成長,他的共鳴很深,他很高興他們仍有共同的語言(音樂),本次演出將帶來最具代表性作曲家江文也著名精彩鋼琴名曲《台灣舞曲》作品1及世界知名電影配樂大師美籍奧地利作曲家康果爾德(Korngold)的童話作品七首《童話般的圖片》作品3,這部作品將帶給聽眾典型奧匈帝國童話般華爾滋的故事,富有想像力,豐富的情感化成音符投入於音樂作品之中,充滿奇幻色彩的童話故事音樂。

音樂會將由電影配樂大師康果爾德(Korngold)童話般的音樂與鋼琴大師陳瑞斌現場將為所有觀眾在鋼琴演奏前解說與示範這些讓人耳目一新的樂曲,帶給大家不一樣嶄新的現場感受!

演出時間:2022年12月10日 (六) 19:30
演出地點 : 臺南市新營文化中心 演藝廳

主辦/節目/團體 請洽詢:綺想室內樂團 02-85211485

購票👇
年代售票 02-23419898 , 07-2256360
購票鏈結 ::
https://ticket.com.tw/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27PZV0D


鋼琴演奏家陳瑞斌臉書粉絲團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cpianist/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19 上午 08:4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