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 活動日期
    2022/10/13 09:00~2022/11/30 17:00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12%的天空—2022雲嘉嘉營藝術連線
12% SKIES - 2022 Yun-Chia-Chia-Ying Visual Art Link

10/28~11/27│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畫廊、第二畫廊


作為國內唯一跨越四個行政區(臺南市、嘉義市、嘉義縣、雲林縣)的聯盟式藝術節慶,2022雲嘉嘉營視覺藝術連線以「12%的天空」為主題,由邱俊達和葉育君擔綱雙策展人,並邀請34位/組藝術家通過藝術展演、共創工作坊、行為表演等形式,來呈現飛行作為另種移動姿態所編織出的航道、故事和生活,從天空與飛行的視角重新閱讀嘉南平原,闡述藝術連線在「跳脫框架」與「探索未知」的核心精神。
2016年,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四個文化局共同組成「雲嘉嘉營劇場連線」,推出「夏至藝術節」的成功跨縣市區域合作經驗。今年,四縣市再度聯合策展,開啟國內唯一跨越四個行政區的藝術節慶―「12%的天空」特展。本屆藝術連線採雙策展人制,由邱俊達與葉育君延續平原百年之時空框架,提出「12%的天空」(12% Skies),以天空與飛行的視覺開展遼闊的共生想像。展覽自10月28日起,於4縣市展場聯合登場,歡迎大家以不同的視野重新閱讀嘉南平原。
◎展覽資訊
展期:10月28日(五)~11月27日(日)
地點:
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第二畫廊及意象廳(新營區中正路23號);(每周一二休館)
嘉義市文化藝廊(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75號);(每周一休館)
嘉義縣梅嶺美術館(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2之9號);(每周一休館)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展覽館(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每周一休館)

◎參展藝術家
台南新營:
程仁珮+林正偉、羅懿君(11/05共創工作坊+講座論壇)、蔡明岳、顏頂生、Crystal Sound Project、黃文勇、回看工作室(10/29路徑計畫-南北向)、台西藝術協會、徵件計畫(廖云翔/白夜追巡:未至之境)、齊柏林
嘉義市:
盜火劇團、黃文勇、倪祥、戴明德、蔡宗祐、玉山旅社X陳毅哲、宋錫安X嘉義民雄店家組、台西藝術協會、徵件計畫(陳含瑜/電波風景論)
嘉義縣:
周浩培、拉馬.默提司、蔡順仁、廖昭豪、蔡獻友、蘇旺伸、黃志偉、張新丕、盜火劇團、台西藝術協會、徵件計畫(陳冠妤/樹頭)
雲林縣:
李蕢至、路瓦.里維拉Lua Rivera、鄧雯馨、蔡文汀、李朝倉、雲林故事人協會、台西藝術協會、回看工作室、徵件計畫)藍郁棠/夜晚中最明亮的太陽面板)



  • 展出作品參考
    展出作品參考
    展出作品參考
    展出作品參考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21 上午 10:55: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