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2南瀛獎得獎作品展
  • 活動日期
    2022/09/03~2022/10/19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全館展出 google maps
2022南瀛獎
2022南瀛獎
2022南瀛獎得獎作品展 9/3至10/19新營文化中心全館展出
29位得獎者精彩獻藝!

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第26屆2022南瀛獎得獎作品展,自9月3日起於新營文化中心全館盛大展出。為推動當代多元之藝術風貌,鼓勵藝術家跨領域多元創作,本年度「南瀛獎」,有重大變革,針對徵件類別、典藏制度及獎金等規定進行修正,除了參賽類項重訂平面創作類、立體與複合媒體類及影像與新媒體類為等三大類項,較之過往更為多元且有所突破;南瀛獎得獎後也僅典藏主要作品、以及取消典藏其他獎項得獎作品等機制;此外,複審提送作品不須至三件以上才能參賽,僅以一件╱組作品為基本提交單位。新的競賽制度減低了創作限制,同時突顯「南瀛獎」徵件機制的彈性和開放精神。
本屆「南瀛獎」共吸引765位創作者報名投件,在15位初審評委團嚴謹的評比下,最終精選出29件優秀作品進入複審,獲選為本屆參展藝術家。入圍者有王裕宏、朱森池、呂世魁、李立中、周季蓉、林志航、林瑩宣、唐藝庭、翁榛羚、張世綸、張恆誌、梁登豪、陳又伃、陳昱榮、陳睿淵、彭思錡、彭韋、曾霆羽、黃紀虹、楊乃臻、趙虹惠及王誌成(共同創作)、劉紀彤及劉紀汎(共同創作)、劉清華、潘志豪、蔡皖寧、蔡懷毅、鄭淨予、盧亨家、謝騆瑜。
「2022南瀛獎」入選的29件作品,創作者分別來自臺灣、香港、馬來西亞,作品類別涵蓋平面創作、空間裝置、影像與新媒體、複合媒材等多元領域形制之作,綜觀本屆入圍作品反映時代精神、關懷社會脈動,展現當代多元藝術風貌,激化跨領域的對話。
入圍作品已在8月17日陸續於新營文化中心展場布置,於8月30日再由石瑞仁主任委員率領林平、張惠蘭、黃志偉、賴依欣、簡秀枝、龔卓軍7位複審委員,現場評選出「南瀛獎」3名、「類別獎」3名、「優選獎」6名、「佳作獎」9名及「入選獎」8名,並於9月30日頒獎典禮揭曉得主,而得獎作品也於9月3日至10月19日精彩展出,邀請各位熱愛藝術的朋友到展場蒞臨觀賞,也幫參賽藝術家們鼓勵加油。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2-09-20 下午 02:26: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