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神紋樣:廖慶章.蘇小夢雙個展》新營文化中心5/6隆重登場
  • 活動日期
    2022/05/06~2022/06/05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主視覺
主視覺
工作坊
工作坊
《神紋樣:廖慶章.蘇小夢雙個展》於5月6日至6月5日在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畫廊、第二畫廊精彩展出,並於5月7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式,由「雞屎藤舞蹈劇場」帶來小封神開場表演,兩位展出藝術家與策展人龔卓軍教授、成大榮譽教授蕭瓊瑞,也將進行藝術對談。同日下午2時亦規畫文資講座:「紀錄片導演眼中的廖慶章」,邀請知名紀錄片導演張智威暢談廖慶章大師的藝術生命史,活動內容精采可期,歡迎民眾踴躍蒞臨參與。

本次展覽展出廖慶章、蘇小夢兩位大師共131件作品,策展人龔卓軍以「神紋樣」作為主題,串連「本市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廖慶章」與「臺灣金工界國家工藝師蘇小夢」兩位大師的創作,透過各種的「紋樣元素」,帶領大家從廟宇的龍、鳳圖騰,及日常生活常見的花、草紋飾出發,並結合建築師陳宣誠的展場規劃及大木作結構布置,將傳統的紋樣與當代藝術交融,重新詮釋傳統、自然與當代生活的關係。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去年「2021臺南傑出藝術家巡迴展《神紋樣:廖慶章.蘇小夢雙個展》」適逢疫情被迫取消預定的臺中場、臺北場兩場次,許多民眾反映十分可惜,因此今年規劃於新營文化中心再次展出,可謂浴火重生,希望讓去年因疫情無緣看到本展的各界朋友們也能參與本次藝術盛會。
除展覽外,更推出「講座:紀錄片導演眼中的廖慶章」、「卷草紋樣貼色施作工作坊」、「鋁線金工吊飾工作坊」、「傳統彩繪工作坊」等《神紋樣》系列藝術體驗活動,採線上報名,尚有名額,歡迎民眾蒞臨參加。

《神紋樣:廖慶章.蘇小夢雙個展》
展出時間:111年5月6日起至6月5日(週一、週二休館)
展出地點:新營文化中心第一畫廊、第二畫廊(730210 臺南市新營區中正路23號)

開幕式/藝術對談
時間:111年5月7日(星期六)10:0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

講座: 紀錄片導演眼中的廖慶章
時間:111年5月7日(星期六) 14:00-16:0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意象廳

藝術工作坊: 卷草紋樣貼色施作工作坊
時間:111年5月20日(星期五)~5月22日(星期日) 09:00-12:0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意象廳

藝術工作坊: 鋁線金工吊飾
時間:111年5月21日(星期六)13:30-15:3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意象廳

工作坊: 傳統彩繪臨摹
時間:111年5月29日(星期日)10:00-12:00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意象廳

  • 廖慶章
    廖慶章
    蘇小夢
    蘇小夢
    展場
    展場
  • 展場
    展場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2-05-06 上午 09:38: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