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1亞太管樂節—校際交流音樂會—崇明國小管樂團
  • 活動日期
    2021/11/28 14:00~15:00
  • 聯絡電話
    06-2692864
  • 活動地點
    【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崇明國小管樂團
崇明國小管樂團
崇明國小管樂團於99年10月正式成軍,現任校長王海秀校長秉持藝術無國界的理念,推廣管樂團不遺餘力,除了透過各種舞台展現孩子的精湛音樂能力外,並透過國際交流活動,拓展孩子的國際視野與文化體驗,進而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與競爭力。
目前樂團主要指導教師群有:音樂總監陳宛汶老師、行政總監盧麗珍老師、B團吳孟璇老師及C團高榕逸老師,另外聘指揮彭守中老師、樂團總監許家銘老師,以及11位學經歷豐富的教師群擔任分部樂器指導。目前團員分為A、B及儲備團三團,共約有團員140人。幕後則是有支持度百分百的管樂團後援會家長們,共同協助各項活動的進行。
崇明國小管樂團於101年開始參加臺南市學生音樂比賽,103年首次獲得全國管樂合奏國小組特優第一名,108年適逢崇明管樂團成立十週年,再度以臺南市特優第一名的資格,進軍全國音樂比賽並贏得特優第一名。在全國賽中奪魁對崇明國小意義非凡,全校親師生都感到無比振奮。
崇明國小管樂團在王海秀校長及管樂家長後援會積極支持下,將音樂教育的觸角伸及國外,並落實管樂團在教育上的價值,連年帶領學生跨國交流參訪、與運動賽事結合、跨足不同文化的音樂表現,努力以音樂藝術和世界接軌。107年1月,本校受市府委託,接待日本千葉縣館山市市長參訪團,管樂團以一首館山傳統民謠迎賓,以優雅學養感動外賓,館山市長當下便邀請本校管樂團師生前往日本交流參訪。同年7月份,崇明管樂團前往日本進行5天4夜的文化參訪與音樂交流,與日本館山小學透過音樂展演、中日合奏,孩子們彼此互動的學習。崇明國小並因此與館山小學結盟成為友好互惠的伙伴關係,小小國民外交大使們,建立起使命感與自信心,更投入與專注在各項學習活動中,管樂團的活動也更積極活絡了。
崇明國小管樂團邁入第十一年,期許在校長、全校師生及家長的共同努力下,將崇明管樂團的優良傳統永續的傳承下去。

相關連結:2021亞太管樂節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3 上午 11:46:5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