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鑼鼓笛噠笙聲響─吹打樂聯合音樂會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2021【菁音】獨奏家系列Ⅳ.
  • 活動日期
    2021/11/28 14:30~17:0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google maps
鑼鼓笛噠笙聲響─吹打樂聯合音樂會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2021【菁音】獨奏家系列Ⅳ.
鑼鼓笛噠笙聲響─吹打樂聯合音樂會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2021【菁音】獨奏家系列Ⅳ.
活動名稱》鑼鼓笛噠笙聲響─吹打樂聯合音樂會 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2021【菁音】獨奏家系列Ⅳ.
The sound of the wind and percussion instruments ─ Wind and Percussion Joint Concert
活動日期》 110 年 11 月 28 日(星期日 )14:30
地 點》國際廳原生劇場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演出單位》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
票 價》100元 (請洽 兩廳院 售票系統)

【鑼鼓笛噠笙聲響】─抑揚頓挫的7個字,活靈活現地傳達了這場音樂會的型態與內涵。
本場公演由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吹管」、「打擊」聲部的音樂家們輪番獻藝。其中有傳統曲目,
如:嗩吶的《喜豐收》是運用北方音調寫成,音樂熱情兼具詼諧情趣;而笛子曲《西皮花板》運用大、小兩支笛子組成的「排笛」來演奏,甚富戲曲韻味;
《啦呱》一曲則是板鼓四重奏,樂曲進行中彷彿見到了四個好朋友聚在一起閒聊的畫面。亦有近幾年來的新創作品,
如:《臀》一曲是由笙、鋼琴、bass來演奏的爵士樂三重奏;另一首笙獨奏曲《情谷》其曲名來自金庸武俠小說中的「絕情谷」,
描繪了人們內心世界對於「情」的種種表現;而《天際》則是一首頗具難度的笛子曲,它以西藏音樂為素材,勾勒出了一幅雪域高原的壯美畫卷;
此外,《跑火》一曲則是吹打樂的合奏,其創作發想源自薩滿宗教儀式中「跑火池」的唱唸及動作。
此外,還有團員運用臺灣原住民音樂所創作的笛子協奏曲《八通關隨想》,內容描繪了對於八通關古道的種種聯想。
本次音樂會內容兼具傳統與創新的元素,題材涵蓋了臺灣本土音樂素材、中國民間音樂素材及西洋爵士音樂等,可謂跨越古今,橫貫中西。
是難得一見的聯合音樂會,精彩可期。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7 上午 10:13: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