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一起搭乘的某個遠方〉火車聲音路徑計畫
  • 活動日期
    2021/10/17 11:20~12:47
  • 活動地點
    【新營區】
「移動聚落-2021雲嘉嘉營視覺藝術」
一起搭乘的某個遠方 / A distant destination火車聲音路徑計畫

活動簡介:
火車車廂內,從新營往斗六的普通車,為時50分鐘,差不多是一節課,或差不多是慢慢吃一頓飯的時間。人們依約上車、搜尋位子、安置自己的身體,在一個從1888年起,就改變了大多數島人的移動概念的物體內。
乘客的雙眼望向窗外彷彿正流動的事物,或者一如百多年來那樣輕輕地闔上,尋求被機械運轉聲所包圍着的片刻寧靜。
六個固定在車廂內置物架上的在車廂上方的揚聲器所發出的聲音,將為那些風景進行一些不易被明說的疊加,或者在闔上的雙眼的黑色「留白」裡,描繪出一些不一定真實存在過的記憶輪廓線。

|時間:10/17 (日)11:59準時發車
|地點:台鐵新營火車站
|方式:需事先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2o00WO
|費用:100元
|人數:45名
|對象:不建議帶嬰幼兒參與。適合視聽人或聽人參與。視障者請於報名時告知主辦方。
|路線時間:10/17 (日) 11:59新營站發車—斗六站12:47抵達(約50分鐘)
|活動發生站段:新營站至斗六站,莒光號第562車次第8節車廂

活動說明:
此次〈一起搭乘的某個遠方〉聲音路徑計畫,是台南新營、嘉義市、嘉義縣及雲林縣共同策畫「移動聚落-2021雲嘉嘉營視覺藝術」展覽中,由【回看工作室:蔡宛璇 / 澎葉生】創作的一件聲音體驗作品,要帶領民眾搭乘火車,從新營站往斗六站的莒光號,聆聽一路的風景。

報名須知:
1.報名時間:10/1(五)09:00-10/08(五)17:00
2.請於完成線上報名1周內(最晚於10/9前),至新營文化中心1樓服務台完成繳費取票
3.本活動車票為新營-斗六單程票,建議抵達雲林斗六後,可規劃一日小旅行,前往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欣賞展覽

注意須知:
1.車票為對號座,依台鐵時刻表10/17 (日)11:59從新營火車站準時發車,逾時不候、不辦理退票!
2.請於10/17 (日)11:20-11:45於新營火車站前站大廳辦理集合報到。並預計於11:45準時帶隊進入月台等候,建議乘客提早到站準備。
3.進入車廂後請保持安靜或低聲量。
4.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台鐵及文化部相關規範,參與者請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報到時請配合量體溫、酒精消毒。
5.主辦單位視疫情變化,擁有取消、延期或調整活動內容之權利。
6.活動洽詢電話:06-6321047#1202高小姐

相關連結:〈一起搭乘的某個遠方〉火車聲音路徑計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18 上午 09:57: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