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臺灣駐村藝術家宋祥婷、饒禹辰個展《織質址製》「Matter Matters as a Matter of Fact」
  • 活動日期
    2021/09/29 10:00~2021/12/26 17:00
  • 活動地點
    【佳里區】蕭壠文化園區A4-1館 google maps
宋祥婷和饒禹辰為陶藝家及織品藝術家,兩人擅長以材質紋理為研究主軸。於駐村期間,拜訪臺南當地許多傳統產業的製造廠及工匠,蒐集許多製造過程剩下的邊角料。本次展覽的主要創作元素便為這些產業的製造剩料。過程中,發現石膏在過去為鹽業的副產品,而鹽工眷屬則常以竹器編織為主要副業,進而選用石膏和平織作為傳達作品結構和形式的媒介。藝術家透過各地訪查,將這些散落大臺南地區的產業,以剩料的重新組合,織就為一面無形的網絡,勾勒出囊括鄰里文化和經濟構成的地方敘事。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08-25 上午 11:44: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