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自畫像:劉耿一2000~2020年作品展
  • 活動日期
    2021/01/15~2021/03/21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新營文化中心第三畫廊、雅藝館、文物陳列室 google maps
主視覺1
主視覺1
作品2
作品2
藝術家劉耿一生於日本東京,為台灣著名畫家劉啟祥先生長子。作品時常表現出大自然與人類的合諧與矛盾,充分反映鄉土、社會與人文關懷。曾獲得台陽展之「台陽賞」、「全省美展」優選、中華民國畫學會油畫類「金爵獎」,曾經旅居紐西蘭15年多,近年歸鄉定居於臺南楠西,本次特邀請於新營文化中心展出。

藝術家劉耿一此次以《自畫像》為題,本次展出近45幅油畫作品及6件木作家具,以厚實抽象的筆觸刻劃出長年旅居在外遊子對家園的記憶對未來的想望,及近年來返鄉定居,落實了歸屬的願望。展場並陳列歷年來的散文集及畫冊等著作,讓人一窺藝術家劉耿一內心深處真實的自我。
配合本次「自畫像:劉耿一2000~2020年作品展」於,1月16日開幕式會後邀請正修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蔡獻友教授與藝術家劉耿一舉辦一場gallery talk,以《雲在歌唱》為題,深入探討劉耿一老師的繪畫藝術創作。串聯柳營劉啟祥故居與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辦理「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藝術專題講座:劉啟祥作品中遇見巴黎」於2月20日14時邀請臺南藝術大學孫淳美博士主講。歡迎喜愛藝術的民眾一同前來欣賞。

自畫像:劉耿一2000~2020年作品展
Solo Exhibition "Self-Portrait: Art Works by Liu Keng-I, 2000~2020"
展期:110年1月15日至 110年3月21日
地點:新營文化中心第三畫廊、雅藝館、文物陳列室
開幕式+開幕座談gallery talk《雲在歌唱》:110年1月16日14時


「劉啟祥美術紀念館藝術專題講座:劉啟祥作品中遇見巴黎」
2月20日14時
地點:柳營劉啟祥美術紀念館
講師:孫淳美 博士
  • 作品3
    作品3
    作品4
    作品4
    作品5
    作品5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13 下午 05:29: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