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南藝文百寶袋

葉石濤文學紀念館介紹影片
    影片簡介
  • 上架日期:2021-05-26
  • 累計瀏覽:︰320
  • 全畫面:全畫面(另開視窗)
  • 2012年臺南市政府為了紀念這位極具代表性的臺灣文學家─葉石濤先生,成立「葉石濤文學紀念館」。「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坐落於臺南市中西區的孔廟文化園區,是棟和洋混合式的紅磚建築,紀念館一樓為主要展區,展示葉石濤的作品與相關文物,並設有「文學地景展區」。

    紀念館二樓設有「葉老書房」、「視聽室」以及「會客室」。「葉老書房」完整重現了葉石濤生前故居的書房樣貌,其傢俱與藏書皆由高雄運送而來。「視聽室」及「會客室」是館內主要的活動場所,不定時會舉辦各類文藝活動,讓參訪民眾在這古樸嫻靜的日式建築中,分享那屬於臺南悠然的文藝氛圍。

    此外,「葉石濤文學紀念館」後院栽種兩株南洋杉,不畏風雨的相依超過半個世紀,人們美名為「夫妻樹」,是「葉石濤文學紀念館」的招牌景物之一。
    3:46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26 下午 03:53: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