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務公告

2021第十一屆臺南文學獎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
得獎名單
:文化研究科
2021第十一屆臺南文學獎得獎名單

臺語短篇小說:首獎杜信龍《放毒》;優等林連鍠《阮囝是博士》;佳作蔡秀英《1个便當》、林榮淑《揣夢》、黃郁珊《府城美麗ê車掌小姐》。

臺語散文:首獎翁月鳳《秋天的過路客》; 優等林連鍠《阿母展開的一本冊》、佳作林榮淑《逐戲》、蔡秀英《人生茶一杯》、張宗正《雜菜麵》。

華語現代詩:首獎黃華安《骨頭與我》;優等謝予騰《同學與他的貓群要搬家》;佳作李昭鈴《開往福爾摩沙的慢船》、張雅茜《浪》、蔡雅婷《午後一隻蝸牛爬過》。

華語散文:首獎陳怡潓《父親和我的旅行》;優等蘇玟琇《百足蟲》;佳作郭育嘉《金紙》、王席綸《假如一棵樹在沒有人的森林裡倒下》、蔡文杰《鹽田花蟹》。

古典詩:首獎陳亭佑《臺南日常憶寫三章》;優等吳忠勇《臺灣文學作家三詠》、佳作陳文峯《南都三味》、林恆範《己亥年與日本筆友遊臺南》、鄭世欽《安平永懷三首》。

兒童文學:首獎楊寶山《分享破布子》;優等翁心怡《第九百九十九》;佳作黃淑萍《啟程吧!航向天之邊》、陳新添《奇妙的大自然》、佳作劉碧玲《香貝與香殼》。

劇本:首獎顏千惠《Zào》;優等梁予怡《多孔隙》;佳作陳龍廷《鬼蝶仔》。

青少年新詩:第1名羅知禹《火來了快跑》;第2名葉睿穎《打字》;第3名張庭慎《日夜的間隙》;佳作林欣妤《男朋友狂想曲》、鄭天立《人之島》、林子揚《教科書》。

青少年散文:第1名周愷瑀《末日記》;第2名張鈺昕《畫一隻金魚》;第3名林羽宸《彈珠汽水》;佳作林品逸《灰塵與海》、林欣妤《彼隻貓仔》、陳彥禎《失落與重建》。

臺南鹹酸甜:入選陳昱良《深巷裡的時光》、王麗娟《來去臺南住一晚》、葉怡暄《牛腩記》、潘雲貴《用了半片海》、吳品瑜《密封在玻璃罐的人生百味》、李昭鈴《剝龍眼》、林妙禪《民宿一條街》、林炳勝《臺南鹹酸甜-芒果核》、黃明瑞《瀨下魔幻年華》、鄭佳方《我在臺南等公車,你呢?》。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29 下午 03:37: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