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訊息

古蹟限定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 首發上市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1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1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2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2
:古蹟營運科

古蹟限定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 首發上市
郭柏川〈鳳凰城〉‧日治時期〈臺灣水果鳳梨田〉帶您看看讓人驚豔的臺南

臺南文化局攜手臺南在地酒廠「台風造酒」,首度運用日前發佈的「臺南400年」主視覺推出「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首發推出鳳梨與水蜜桃兩種風味,包裝呈現臺南知名畫家郭柏川先生的〈鳳凰城〉畫作以及日治時期臺灣重要熱帶果物─鳳梨的珍貴老照片,展現出臺南數百年來的歷史、美學、農產與魅力,即日起於臺南各古蹟景點上市販售。

文化局表示「臺南400年」主視覺展現出「上一個400年,臺南參與見證了臺灣的崛起;下一個400年,臺南將帶領臺灣自信前行邁向國際」,而此次「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設計發想,文化局藉由郭柏川先生的〈鳳凰城〉畫作與日治時期鳳梨田老照片帶出臺南的藝術與農作發展脈絡,各族群在這塊土地上共生共榮的種種過程,形塑了今日的臺南。

郭柏川先生創作常以臺南的古蹟、歷史文化為其藝術創作的靈感來源,尤其約每十年便有以赤崁樓為主的作品發表。〈鳳凰城〉完成於其晚年(1972年),畫中文昌閣與海神廟緊鄰並列,濃密綻放的鳳凰花為前景,帶出臺南最具代表性古蹟「赤崁樓」的經典意象。而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授權使用的「臺灣水果鳳梨田」老照片,展現出臺灣得天獨厚的地理與氣候環境,讓臺灣的熱帶果物品質聞名全球,其中鳳梨更是臺南最重要經濟栽培果物。精益求精的品種改良和栽培技術升級,讓臺灣成為水果天堂,也讓水果融入大家的日常飲食中。

而此次文化局攜手合作的臺南在地酒廠「台風造酒」,創立於2014年,是臺南首座民營精釀啤酒廠,堅持微型釀酒廠少量釀製,以臺灣風土元素「作酒」,產量常常供不應求。更是屢屢在國際酒類大賽中摘下大獎,曾榮獲IBC日本國際啤酒大賽年度冠軍啤酒及WBA世界啤酒大賽世界最佳啤酒等獎項,此次與文化局合作推出之「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更是嚴選臺灣生產的水蜜桃及鳳梨等果物原汁發酵釀造,啤酒細緻的口感呈現出麥芽、啤酒花、果汁完美融合、苦度適中又精純順口的風味,絕對讓人味蕾驚豔。

為讓民眾以更新奇有趣的方式瞭解臺南,文化局持續創意發想臺南古蹟限定商品,展現這個城市生生不息的文化活力,吸引更多族群走入古蹟,瞭解在地文化及歷史。本次新推出上市的「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即日起在臺南限定獨賣,販售地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愛國婦人會館、1661臺灣船園區、原臺南運河安平海關「河岸咖啡Riverbank Café」等8處。掌握臺南限定紀念商品最新訊息及活動詳情,歡迎持續鎖定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及「藝遊臺南」臉書粉絲專頁!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指定駕駛 禁止酒駕 未成年禁止飲酒 ☆

單位:古蹟營運科
聯絡人:陳祥菁
電話:06-2991111轉8600
e-mail:sharonm@mail.tainan.gov.tw

相關連結:https://reurl.cc/ZbpK4p
  •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3
    臺南400紀念精釀啤酒-03
最後異動時間:2022-10-19 下午 02: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