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明華園戲劇總團《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Ming Hwa Yuan Arts & Cultural Group《Zheng ZhiLong, The Pirate King of Formosa》)
  • 活動日期
    2022/04/30 19:30
  • 活動時間
    2022/04/30 19:3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google maps
明華園
明華園
活動名稱》明華園總團《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Ming Hwa Yuan Arts & Cultural Group《Zheng ZhiLong, The Pirate King of Formosa》)
活動日期》4/30(六)14:30/19:30、5/1(日)14:30
主辦單位》明華園戲劇總團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協辦單位》明華園文教基金會
演出單位》演出人員│孫翠鳳、陳子豪、陳昭婷、李郁真、晨翎、林木森、郭耀仁、吳米娜、王婕菱、姜琬宜暨明華園總團藝術家族
票  價》400/600/800/1000/1200/1400/1600/1800/20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或7-11 ibon) 臺南文化中心會員卡9折優惠

《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為2021年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由即將邁入百年的臺灣歌仔戲世家明華園戲劇總團與故事工廠黃致凱、王瓊玲聯手,融合傳統戲及現代劇,以大航海時代為背景,用海洋史觀窺探臺灣這片土地,從一座孤懸海外之島成為戰略要地,躍升世界舞台受到國際矚目,再創臺灣傳統戲劇新視野。
十七世紀,大航海時代來臨,歐洲各國紛紛向海外拓展,海上貿易蓬勃發展,明朝卻鎖國封閉海疆。鄭芝龍因毆打貪官闖下大禍,帶著兩位弟弟奔離泉州,在香山澳(今澳門)投靠舅舅學習經商,結識綽號為「中國甲必丹(China Captain)」的海盜商人李旦。
李旦為鄭芝龍受洗為天主教徒、賜洋名「尼可拉斯」,且收鄭芝龍為義子。鄭芝龍追隨李旦後,天天身陷海上喋血、以盜制盜、以暴制暴的極端生活。從商人秒變海盜,身為天主教徒卻秒拜媽祖,皆讓鄭芝龍的價值觀混淆不已。
亂世之中,海上無王法,不比別人陰狠就等著葬身海底,這是海賊的生存法則。在李旦的率領下,鄭芝龍與劉香、顏思齊結為兄弟,發誓要共享榮華富貴、要在亂世立足,一起成為偉大的海賊之王!然而,當鄭芝龍與義父、結拜兄弟打造海上霸主的美夢時,發現他們的敵人不只其他海盜、朝廷,還有彼此…。
本劇由臺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領銜主演,詮釋「鄭芝龍」波瀾壯闊的精彩人生,歌仔戲新生代演員陳昭婷、陳子豪、李郁真、晨翎、王婕菱、吳米娜、姜琬宜、陳彥名,現代劇百變王子韋以丞暨明華園藝術家族聯合演出,唯有「明華園才能超越明華園」的舞台特效,再現驚滔駭浪的海上戰役。
明華園戲劇總團《海賊之王—鄭芝龍傳奇》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委託製作,臺南文化中心巡演獲文化部辦理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積極性藝文紓困計畫補助。

明華園戲劇總團
寫下東方戲劇 傳奇歷史扉頁
明華園戲劇總團創立於1929年,歷經歌仔戲發展的興衰浮沈,以親切活潑的表演方式,狂野亮麗的舞台色彩,活潑奔放的演出形態,呼應時代脈動的戲劇內涵,讓來自草根的歌仔戲,從外台登上國家藝術殿堂。以打造「東方音樂劇」為目標,讓臺灣歌仔戲向世界發聲,足跡遍及全球五大洲,驚豔國際舞台。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30 下午 04:04: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