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3台積心築藝術季—NSO《發現孟德爾頌》講座音樂會
  • 活動日期
    2023/05/28 14:3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NSO《發現孟德爾頌》講座音樂會
NSO《發現孟德爾頌》講座音樂會
活動名稱》2023台積心築藝術季—NSO《發現孟德爾頌》講座音樂會(NSO Lecture Concerts - Discovering Mendelssohn)
活動日期》5月28日(日)14:30
共同主辦》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交響樂團
協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演出單位》NSO國家交響樂團
票 價》3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或7-11 ibon)(臺南藝友會員9折優惠)
解 說》

孟德爾頌是通才型的藝術家,此一文化巨人產生其來有自,遙想當年生活在同一城市的巴赫,虔誠的古樂之音仍徜徉在後輩的胸懷之中。距維也納會議不久,「舒適」成了當代音樂共通的價值,廣為佳話的舒伯特第九號交響曲軼事也成為同時代音樂家的友情印記。

古往今來能媲美莫札特的天才音樂家屈指可數,在音樂、繪畫、藝術、文學皆有涉略的通才藝術家,德國音樂家孟德爾頌便是其一,孟德爾頌儼然已是人類史上重要的文化資產。國家交響樂團(NSO)以成為「臺灣最精緻聲音」自許,為國際媒體筆下「亞洲頂尖交響樂團之一」。本場演出邀請「法國貝桑頌指揮大賽」首獎的指揮家吳曜宇擔任主講,攜手鋼小提琴名家林品任、琴家蘇思羽、知名聲樂家鄭思筠及NSO絃樂菁英,透過鮮活的導聆及演出引領您古典音樂史中的天才─孟德爾頌的音樂及人生。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29 上午 11:0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