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1亞太管樂節—吹響百年號角—舊莊國小銅管樂團
  • 活動日期
    2021/11/27 17:00~18:00
  • 聯絡電話
    06-2692864
  • 活動地點
    【中西區】臺南孔子廟 google maps
舊莊國小銅管樂團
舊莊國小銅管樂團
舊莊國小銅管樂團於107學年度由臺北市教育局和市立交響樂團的「一校一樂團」專案,經兩年期計畫資助創立,團員由三、四、五、六年級學生組成。樂團成立至今,承蒙呂彥慶、陳雅智、呂采燕、吳怡萱、楊宏煒等多位老師悉心栽培,使樂團具發展雛形。至110學年由王子豪老師率領團隊指導,至今現有團員17人。分別以小號、長號、上低音號、低音號、法國號及打擊樂器的重奏形式與組合,參與國內的各項表演活動。
本團在各任校長、主任、師長之鼎力支持、班級老師、市交外聘老師之配合,樂團日漸茁壯,加上志工家長們熱心奉獻,已匯聚為樂團之堅實後盾。
現今由林淑菁校長率領行政團隊張耀文主任、陳昭宏訓育組長、陳雅智老師以及王子豪指揮老師率領團隊繼續作為團隊堅強後援。
團員透過學習識譜、樂器技巧精進音樂素養並提升學生的自信心,培養音樂欣賞能力、激發學生學習音樂的熱情,藉由團隊學習提升合作精神,
並與之推廣校園音樂之風氣,追求卓越而與時俱進,提昇學生精神生活、學校藝文發展。
管樂團成立初期累積演出經驗,在團員努力練習下,每學期的一校一樂團成果發表,參與2018南港桂花節,2018臺北市舊莊里母親節感恩音樂會…等等活動
並受邀於2021年南港螢火蟲季演出,贏得許多家長、同學的掌聲,也累積許多經驗,練就他們勇敢面對觀眾的膽識。
樂團每學期與市交及多所學校定期共同舉辦一次成果發表會,更讓學生得以經由音樂藝術之自我體驗,充分達成藝術教育之終極目標。

相關連結:2021亞太管樂節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2 上午 11:57: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