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1亞太管樂節—校際交流音樂會—陽明交通大學管樂團
  • 活動日期
    2021/11/27 16:00~17:00
  • 聯絡電話
    06-2692864
  • 活動地點
    【安南區】台江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陽明交通大學管樂團
陽明交通大學管樂團
陽明交通大學管樂團,從創團以來,先後受過王戰老師、陳畊宇老師、以及阮一凡老師等知名指揮家的洗禮,現今由沈明尚老師擔任樂團指揮。樂團近十年來定期舉辦國內大型表演以及成果發表會,不曾中斷,並且多次參與比賽,屢創佳績,深獲各界專業人士的肯定。學校亦全力支持各項音樂活動,以期交通大學在電機資訊掛帥下,也不失在人文藝術方面的發展及成果,多年的努力下來,更成為風城新竹人文藝術重要的代言者。
1999年全國音樂比賽,在王戰老師的帶領下,以巴哈的作品「觸技與賦格」一曲技驚全場獲得特優第一名以來,各界表演邀約始終不曾間斷。2000年初應邀參加亞太國際管樂節,並在同年暑假應邀至澳門參加第一屆澳門國際音樂節,場場演出搏得滿堂彩,並有難得的機會能與各國演出團體互相切磋指教,也使得我國的管樂水準在國際間受到重視。2008年和2009年也都在沈明尚老師的帶領下,在全國音樂比賽大專B組得到特優第一和第二的殊榮,2010、2011、2012、2013年也都維持優等的成績。並於2011年參加世界管樂年會。
至於管樂團一年一度的發表會「竹湖樂涵」則是最受注目的重頭戲,從民國八十六年樂團創團以來始終如一。當年創辦這個專屬於交通大學的藝文活動,無外乎是希望帶給本校的同學們不一樣的藝文風氣,為校園添加幾許人文氣息,同時也期望愛樂者可前來共襄盛舉。而除了在交大校內舉辦以外,之後每年也加開巡迴演出的場次,十多年來,先後曾在台灣大學、陽明大學、成功大學、中原大學、實踐大學等北中南大專院校演出,2008、2009和2011年更將音樂帶給新竹市民,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座無虛席,搏得全場聽眾喝采。竹湖樂涵除了挹注大量心力精心籌畫以外。演出曲目更是五花八門推陳出新,一方面能收相互切磋之功效,另一方面則期望能位居領導與示範的角色。
儘管本團團員多為業餘的愛好者,且平時課業極為繁忙,但是本著對音樂的熱情與執著,利用課餘的時間自我充實,團員們演出時都能有高水準的表現。我們以認真的態度和對音樂的熱情來彌補專業的不足,造就出今日的交通大學管樂團,這是身為團員的我們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在未來,交通大學管樂團將極力爭取在國際間巡迴演出的機會,藉以增廣見識擴大格局,達到相互交流的目的,並且為國內的管樂生態注入新的生命力,擺脫傳統的窠臼與包袱,建立嶄新的價值觀,使管樂成為另一種台灣精神的代表。

相關連結:2021亞太管樂節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3 上午 11:47: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