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2021亞太管樂節—管樂名家大賞—彩虹城市管樂團
  • 活動日期
    2021/11/27 15:00~17:00
  • 聯絡電話
    06-2692864
  • 活動地點
    【新營區】新營文化中心 google maps
彩虹城市管樂團
彩虹城市管樂團
本樂團是由一群對LGBTQ+族群友善且熱愛管樂的人士組成,積極參與每年的臺北同志大遊行,致力於同志發聲、捍衛同志平權。團員們雖不是職業樂手,仍願意利用假日時間,固定於周日晚間練習,培養彼此默契以及演奏實力,以期能為同志族群盡一份心力,並朝向理想一步步邁進。
彩虹城市管樂團,前身是2002 年創立的管弦樂團。當時社會風氣與近年相比仍非常保守,加上創立初期資源有限、經營十分困難而被迫解散。多年來,團員對樂團仍抱有夢想以及期待,而臺灣社會在諸多團體的努力下,對於同志相關等議題日漸友善、包容,因此再度號召各方LGBTQ+族群友善樂手成立本樂團,並以音樂演出形式積極參與LGBTQ+平權活動,而後樂團於2015 年再次成立並正名為「彩虹城市管樂團」,希望把音樂及彩虹的力量散佈到每一個城市的夢想,並於2017 年正式立案為臺北市藝文團體。
樂團自創團以來不斷積極參與、舉辦活動,在2018年首次售票音樂會,票房更是一票難求,彩虹城市管樂團的忠實聽眾日漸增加;於2019 年更是結合關懷議題,與陽光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一同舉辦音樂會來散播愛,藉由募集發票及陪伴弱勢團體;2020更是挑戰跨界突破,將但丁神曲結合劇情、甩旗及現代舞,讓樂團達到了更高的層次,樂團不斷的持續努力,以亞洲第一的LGBTQ+的管樂團為目標,希冀除了推廣音樂更帶給大家歡樂,更期待肩負起社會責任,消除各界疑慮與偏見,讓越來越多人因了解不同的族群,多了理解、少了誤會。

相關連結:2021亞太管樂節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2 上午 09:50: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