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少年三岔口
  • 活動日期
    2021/11/11 14:30~17:0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 google maps
少年三岔口
少年三岔口
活動名稱》《少年三岔口》戲曲夢工場巡演計畫 (英文:The Youth Party)
活動日期》2021年 11 月 11 日(星期四)14:30及19:00 地點》□演藝廳 █原生劇場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共同主辦》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承辦單位》當代傳奇劇場
演出單位》興傳奇青年劇場
票 價》 索票

一群浮躁、充滿活力的少年在廣場聚集,他們熱切地發表自己的夢想,和對社會現實的批判,但卻因為意見不同而大打出手!
  其中一位少女-梅,因必須早回家而無奈,被稱為大哥的澄,表示關心,並不捨地道別。
  梅,回到陰暗的家中,這個單親家庭,有一位臥病在床的母親,靠變賣祖父留下的骨董遺產過活。梅有著青春戀愛的憧憬,卻走不出這個家,她來回踱步,和只聞其聲的母親對話。
  巨大的敲門聲和斥喝,在夜半中更是驚心。駿,在睡夢中被逮捕,他無妄的陷入一場審判。門後躲著他的死黨兄弟,小程和小羅,看著這幕戲的發生。監牢鐵門「碰!」一聲重重關上,澄在門外探視好友,要他配合法官認罪協商,就能取得減刑,但反遭駿咄咄逼人的言語攻擊,他自比是「隋唐演義」中的悲劇英雄單雄信,嘲笑澄是對兄弟薄情寡義的秦瓊,只求自己的功成名就,趨附當權者的聰明人。
  一旁的白眼郎「小羅」和混世太保「小程」,帶酒來送駿一程,反被駿破口大罵,把兄弟出賣,教官兵給生擒了!
  活在社會底層的駿,帶著綠林人的傲慢豪氣,昂首闊步被押往刑場。
  澄,流著淚,走回廣場,深深自責,未能救回兄弟:「當你背叛理想與道德之時,生命就是沉沒了!」
  他走到三岔口,想起心愛的梅和離散的弟兄,看著三條路,不知哪一條才是正道!

演出團隊介紹:
興傳奇青年劇場成員皆為傳奇學堂資深學員,身具專業訓練的紮實功底,以及年輕世代的豐沛活力。他們既有傳統藝術的深度涵養,亦不畏當代創作的新穎挑戰。興傳奇成員於每年的《戲宴。青年戲曲節》中擔綱主要角色,演出傳統經典劇目之外,更多次挑戰當代傳奇劇場新編作品的現代舞台。興傳奇青年劇場未來將走向青春活潑、多元跨界、創意自由的發展道路,並肩負起傳承之藝術使命,探索、創造、傳承、札根,成就今日的「當代」「傳奇」。接續當代傳奇劇場下一個30年的宏願與使命。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07 上午 10:05:4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