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每月藝文活動

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
  • 活動日期
    2021/11/26 19:30
  • 活動時間
    2021/11/26 19:30
  • 活動地點
    【東區】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google maps
7
7
活動名稱》綠光劇團《人間條件七》(Green Ray Theatre《Human Condition Ⅶ》)
活動日期》11/26(五)19:30、11/27(六)14:30/19:30、11/28(日)14:30
主辦單位》綠光劇團
合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演出單位》導演/編劇:吳念真、演員:柯一正、林美秀、陳竹昇、林雨宣、黃迪揚、廖邱堃...等人
票 價》600/800/1200/1500/2000/2500/3000元((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或7-11 ibon) 臺南文化中心會員卡9折

為實現對觀眾的承諾,綠光劇團由吳念真導演編劇的《人間條件七》
醞釀7年,總算要和觀眾見面了!
曾經,為了堅持劇本品質而暫緩,曾經,因為受到身體狀況、時事變化,讓創作延後
但吳導想完成《人間條件七》的心,卻不曾停止。堅持完成他筆下一貫的真情主人翁
還有觸動人心的那份情感流動,再次以平實的筆調,訴說你我身邊的人間故事。
2014年《人間條件六》後,歷經2千多個夜晚,
令世界膠著的疫情,曾有的遺憾與傷痛
不論未來日子如何!讓我們再次在吳念真的筆下重逢
一起完成這個承諾,找到屬於你的人間條件
看人間條件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吳念真總是能夠用情感交換真情,訴說各個世代的心聲,你我彷彿都是主角
不炫技、不唱高調、淳樸美好、懷舊感慨人到了,心也到了,曾經遺失的美好就在人間。
《人間條件七 我是一片雲》吳念真向女性與鳳飛飛致敬,
回憶‧女人—流轉年華,數數辛酸淚

【名人劇評】

臺灣資深劇場生態觀察及戲劇評論家—于善祿曾經說:「要說《人間條件》是什麼條件?就是在你我心底、在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情感吧!」

劇場導演/劇評人—傅裕惠
國民戲劇需要製作,菁英創作也需要保育。我們需不需像綠光這樣的劇團製作這一的國民戲劇?當然需要。 誰能掌握永遠的真情人間? 吳念真

北藝大藝術行政與管理研究所 所長—于國華
吳念真導演的作品,不論悲喜,都帶著對於人性的理解與包容;我們總是看到善良的光芒衝破黑暗,即使身在苦難,心也得以自在。他讓我們相信世間總有人情在,只要真誠相應,終將得到身心安頓。

國票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洪三雄
吳念真的戲劇,讓你在看完之後,會覺得自己又跌入一些回憶,或覺得自己就像劇中人物,或劇中人物替自己說了什麼話、做了什麼事,這種感受是非常特別的。

【故事介紹】
1960年在勞權不發達的世代,沒有加班費、沒有週末、沒有颱風假、沒有勞工運動的保障的年代。
一群女工吃苦耐勞,一輩子工作就是家庭代工,用青春換取家裡的經濟,把自己的機緣留在門外,將青春嫁給輸送帶。
曾經想著未來能幸福美滿,
曾經想著賺的一輩子辛苦錢能換取自由,
曾經想著我是否能擁有自己的夢想,
一群女工,各自努力著,各自面對社會的現實,但生活最艱辛的陪伴是鳳飛飛的歌聲,她們的一輩子只能獻給...

【製作團隊】
藝術監督:吳念真、柯一正
製作人:雷輝、李永豐
導演/編劇:吳念真
演 員:柯一正、林美秀、陳竹昇、林雨宣、黃迪揚、廖邱堃...等人(主辦單位保留人員異動的權利)
燈光設計:李俊餘
舞台設計:曾蘇銘
服裝設計:任淑琴
音樂設計:聶琳

活動地點地圖資訊: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04 下午 04:23:49
TOP